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紙片馬力歐全破

今天下班回來花了兩個小時一口氣把8-3, 8-4打完了。總覺得玩到後來越玩越沒力,紙片這一款憑良心講是不錯的遊戲,最大的缺點則是動作性不像馬力歐系列該有的樣子,以ACT的標準來看難度極低,所以把它當成以馬力歐系列角色為主的ARPG+解謎遊戲來看會比較好。

原本行進間的劇情對話就很落落長了,若不仔細看字幕實在是一點遊戲的感覺也沒有﹔偏偏這款小朋友取向的遊戲裡漢字遠少於假名,雖然我可以看懂大部分的劇情,但我沒那個耐心一一讀完,除非是跟遊戲進行有關的謎題才會停下來慢慢看,我可以體會不懂日文的朋友在這款遊戲中的無力感與空虛感。故事進行到第六大關後變得更加空洞,先前的新鮮感都沒了,解謎的思路一再重複,魔王打起來也沒有難度可言,後面幾關我幾乎是草草了事的走過,純粹就是為了劃下句點而交差的打法。

卡片跟地圖都還沒開始蒐集,連續一百個房間的挑戰也沒有進行,不過我已經失去繼續玩的動力了......

講到這裡千萬別誤以為紙片馬力歐是個爛遊戲,其實它不難玩,只是跟我期待的典型馬力歐動作遊戲有落差,如果你不是很擅長複雜的動作遊戲,喜歡有點劇情又帶點解謎成份的話,這款其實很值得你花時間下去玩的。

總評:7
<ul>
<li>畫面:9,我很喜歡那個畫風</li>
<li>操作:6,稍嫌繁複,與Wiimote整合度低,馬力歐以外的角色沒什麼發揮</li>
<li>音樂:6,中規中矩</li>
<li>遊戲性:7,以動作遊戲來看,劇情太多了。前半段還蠻有趣的,後面稍嫌無聊</li>
<li>難度:4,實在是蠻簡單的</li>
</ul>

<br /><hr /> Orignal From: <a href="http://blog.tyker.info/wordpress/?p=390" target=_blank>紙片馬力歐全破</a><br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