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Porting GTK+ on DirectFB

很無聊的題目,因為做起來實在很麻煩,想說至少做個記錄,給打算porting到ARM平台上的人參考。有天我忘記了也可以回頭看看...

根據DirectFB官方Wiki所說,要把Gtk+弄到DirectFB上需要準備以下東西: GTK+, Cairo, GLib, Pango, ATK。 做了一次之後才發現那份文件寫的稍微零散,如果你要做一個非i386的版本一定會漏掉許多東西。在我安裝好ARM toolchain之後,依序做了下列動作才算作好Gtk+所需要的各種元件:

  1. 先build GLib,其中還需要用到libiconv跟libgettext。在cross compile GLib的時候可能會遇到一些麻煩,我有找到解法放在黑米的書籤

  2. ATK需要用到GLib的東西,所以擺它後面。

  3. DirectFB,選項很多我把大部分不需要的都關掉了(osx, sdl, vnc, video4linux, 所有graphic driver都不裝,input driver只安裝linuxinput, ps2mouse, keyboard)。在這裡又多裝了libjpeg(make install-lib才會把library裝好), libpng, zlib, freetype。
  4. Cairo需要DirectFB當作後端,此外還需要fontconfig(configure檢查不出來,編譯的時候才知道沒有),expat跟freetype也會被fontconfig用到,裝DirectFB的時候已經先安裝freetype了,所以要再裝expat。安裝選項中把xlib跟win32 disable,再enable directfb即可。
  5. Pango,需要有Cairo,之後只需要把with-x關掉即可。



所以說除了那幾包主要元件之外,至少還需要libiconv, libgettext, fontconfig, freetype, expat,這五個相關的header跟library,如果DirectFB要支援jpg跟png的話就還要再加上libjpeg, libpng, zlib。裝完了以上東西才能繼續安裝Gtk+,到這裡我也累了,如果編譯Gtk+又遇到什麼問題下次再貼上來。

Orignal From: Porting GTK+ on DirectF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