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Build Gtk+ for ARM platform

今天要把Gtk build起來,才發先之前有些步驟錯了(或不完全正確),Gtk wiki有另外一篇文章是在講跨平台編譯的,應該先參考這篇才對,至少不會因為版本挑錯導致好幾個元件又要重新編譯。

GTK on DirectFB for Embedded Systems

先前我用的GLib跟Pango都太舊了,我要編的gtk-2.9.3都不能用,所以又分別更新到glib-2.13.0 跟 Pango-1.16.2,沒做過的人就照上面的連結來抓就好。那篇文件裡面關於Glib的workaround太骯髒了,要改動configure檔(數量還不少,因為我也改過....=_=),我之前那個方法比較好。 另外一個問題是gtk預設支援列印pdf,這功能沒有選項可以關掉,所以需要開啟cairo對pdf的支援才行。若真的不想把pdf編進去,唯一的方法可能就只能修改原始碼了,上面的連結有講做法,不過我不建議這樣做,除非你很在意那一點code size,不然還是乖乖加入pdf的支援項目吧。 編譯gtk的時候還會遇到另一個問題,有些run-time的程式碼在做cross-compile的時候沒辦法正確產生,所以編到一半會找不到變數,請搜尋文件中的"gtkbuiltincache.h"跟"gtkicontheme.c",做對應的修改。

這樣子應該可以順利編出來,不過能不能執行就要再看看了......

Orignal From: Build Gtk+ for ARM platfor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