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皇后鎮玩活動

人家說皇后鎮活動超多,有三百多樣,一天玩一項一年都玩不完。我沒那麼多時間跟金錢可以一一體驗,不過就算是榨過的檸檬再多用點力,還是可以擠出一兩滴的。首先來張團員在卡瓦勞橋(Kawarau Bridge,高空彈跳發源地)的笨豬跳(bungy jump),這個要150紐幣,而且心臟要夠大顆才敢從距離河面43公尺的高度一躍而下。 Bungy jump~ (by ykhuang) 隔天一大清早(近零度,冷死了)我們就得爬起來趕去熱氣球搭乘地點集合,一台熱氣球大約可以擠十個乘客吧,這個季節因為是淡季,所以沒什麼人跟我們擠,而且我們的包包都可以帶上去。 噴火離地中...... On the Balloon (by ykhuang) 熱氣球不是什麼很刺激的活動,但是飄到八九千英呎高空的感覺並不是很容易就可以經歷到的,雖然這個活動很貴,如果你來紐西蘭只能負擔一個活動的經費又怕心臟沒力玩不起來刺激的,那我會建議參加熱氣球就好。 人不能(也不敢)伸出去看,那我就伸相機... DSCF1918 (by ykhuang) 基督城也有熱氣球可以搭,也比較便宜,但是皇后鎮的景觀比較好,我們今天運氣很好,無雲的大晴天。而且在降落的時候因為風向影響遲遲無法降落,我們在空中多飄了半個小時,有賺到! On the Balloon (by ykhuang) 降落後開香檳慶祝,還有點心熱茶跟咖啡可以喝,因為一早起來只隨便吃了點東西,這時大伙狂吃~ celebrating (by ykhuang) 中午的時間本來應該好好休息吃飯,不過這時候有三個人急著搭車到另一個地方...... Banana! (by ykhuang) 就是我最想玩的高空跳傘啦,其實我猶豫了很久,一直到前一天看別人玩高空彈跳後才堅定我跳傘的決心。如果說人的一生中好歹也要做點什麼留著往後回憶,那高空跳傘就是我的選項之一。 跳傘的地點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所以跳傘公司會派車來接送。到了之後先填寫個人資料,跳完才付錢,馬上進入著裝教學。教練在幫你穿衣服的時候會順便告訴你等等要做啥,實際負責跳傘的是教練,人客要用扣環繫在教練身前,他要跳的時候你後悔也沒用了,不會有笨豬跳癱軟在跳台上的囧樣(所以說笨豬跳是比較需要勇氣的)。你要做的只有在離機前擺出香蕉姿態(如上圖):雙手報胸,下顎抬高,身體往後彎成香蕉狀。擺這種可笑的姿勢有利於在跳機之後讓教練調整姿勢,之後他會拍你的肩膀表示調整完畢,你就雙手雙腳展開成大字形享受自由落體的漂浮感。 我的教練Chris,他拍照都是這個表情.... Chris (by ykhuang) 因為我選擇一萬兩千英呎的高度(也比較貴),大概可以享受一分鐘左右(?)的自由落體時間。剛跳出去的前兩秒心臟彷彿被慣性拉扯似的要從喉頭跳出來,整個腦袋呈現空白狀態(我那時候還在想...我會不會摔死?XD) 等教練拍我肩頭回過神來之後才開始享受整個過程。有些人說他們在墜下的過程覺得耳朵裡會痛(壓力變化的關係吧),還好我不會,只覺得沒辦法正常呼吸,而且我發呆到忘記張開嘴巴試試看臉部被拉扯的感覺。一兩分鐘後開傘進入慢慢滑翔的狀態,這時教練會把扣環弄鬆一點,兩個人也可以開始聊天。在降落前教練會玩一些大迴旋的技巧,會讓你有種正在飛的感覺,蠻過癮的。 這位小胖弟名叫Willy,來自愛爾蘭,跟我搭同一班飛機上天空。飛機的機艙很小,要擠兩對客人跟教練,另外還有負責拍照的也會擠上去。 Willy boy (by ykhuang) 阿母~挖滴家啦~ 要帶自己的相機上去是不可行的,我的高空攝影夢碎,只好請別人在下面幫忙拍了。 Woo~~ (by ykhuang) 下來付錢後Chris就開車送我們到下一個活動地點,騎馬打仗囉~ 先來張馬背上自拍,我的座騎名為Luke,馬場的人說他蠻愛惹麻煩的。 Me on horse (by ykhuang) 台灣也有可以騎馬的地方,不過地方是一定不會有紐西蘭這麼大。我只帶G35上馬,其他人雖然有帶DC,不過大家忙著駕馭馬匹好像都沒在拍照,只好由我這個不要命的拍一些了。這樣有沒有魔戒遠征隊的感覺? XD the fellowship of horse (by ykhuang) 最後以一張真的魔戒場景做結尾,猜猜看是哪個場景?別偷看答案啊... a scene in LOTR (by ykhuang) 皇后鎮其他的照片在此。

Orignal From: 皇后鎮玩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