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國屏生魚片蓋飯

前幾天翻著某地方版面,看到網友的網誌寫了他到永和吃到不錯的生魚片蓋飯,當下心癢癢就想去嘗試看看。平常的台式日本料理再怎麼吃就是親子丼或牛丼,雖然也可以單點生魚片或壽司,但是端出蓋飯料理的倒是少見。今天剛好去永和探訪朋友,回程就順道進去吃吃看。 我點了綜合生魚片蓋飯,100元。上面鋪有旗魚,鮪魚,鮭魚跟油魚四種生魚片。另點綴有龍蝦沙拉(這個我們團購有買,不便宜啊),薑片,生洋蔥跟某種海菜,白飯裡拌有湯汁。魚肉新鮮軟嫩,尤其鮭魚跟油魚我最喜歡。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油魚的負面評價(垃圾魚,吃了會放油屁),可是我真的覺得油魚生魚片好吃,比大部分的鮪魚都好吃。第一次是在上闔屋(或是另一家同類餐廳)吃到油魚生魚片,當時感覺軟中帶有嚼勁,另有一股油魚的特殊風味。今天吃到的油魚生魚片更軟更甜,不過味道並沒有那麼強烈,問了老闆才知道是油魚,算是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油魚吧。鮭魚也是很棒,吃起來差不多快有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了,味道也是很鮮甜。 不過也不是沒有缺點,首先是份量稍小,食量大一點的人會覺得不夠吃。老闆切的生魚片大小比一般常吃到的切法來的小,若能多個兩片會更過癮。再來是上菜動作慢了點,這是小問題,反正店裡看起來也沒幾個位置。 最後要推薦他們的味噌湯,用一堆碎鮭魚肉跟魚皮燉出來的湯可不是一般普通的味噌湯啊,值得花那20塊點一碗喝喝看。味噌湯不接受單點也不外帶,所以請務必來碗蓋飯,再搭配味噌湯品嚐,DoMo~ 在這裡我不寫住址(google一下可能就有),因為我覺得老闆似乎很低調的在開這家店(他們的看板居然沒有店名),所以我也要很低調的寫心得然後不附照片跟住址......好啦,就在秀朗路二段,反正永和就那麼一點大。

Orignal From: 國屏生魚片蓋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