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高鐵でGo

今天是高鐵售票第一天,雖然我不是鐵道迷,沒必要搶購前五萬張紀念車票,但是衝著試營運期間半價的優惠說什麼也要去搭一次。

中午吃過午飯跟同事告假後就搭捷運到台北車站買票,出發前有先在Ptt鐵道板研究過,地下樓的售票處人潮較少,所以我直接從捷運靠近台鐵的閘門出去。出口處就有兩台售票機,左手邊不遠處還有,不過靠近捷運出口的只接受金融卡跟信用卡,我沒有事先提領現金所以就直接排這台了,此時前面大概排了十幾個人左右。不過我排下去後就有工作人員過來交代服務員要停止排隊,所以說我幸運的排到最後一個位置(不過後來陸續又多安插了三四人,工作人員也擋不住哀求攻勢啊)。


輪到我買的時候幸好沒出現什麼連線上的問題,目前用信用卡購買的話需要輸入預借現金密碼,但有三家銀行例外,台北富邦,台新跟兆豐金單筆金額在三千塊以下可以免輸入密碼直接交易,這時候我的AMiles卡又派上用場,省掉用金融卡交易的手費。於是乎我快快樂樂的帶著六張票回來上班了(幸運沒有維持到最後讓我買到紀念票)。


首日的賣票過程瑕疵其實不少,首先是只能排隊購買非常不方便,高速的運輸系統卻搭配了極沒效率的購票流程,伴隨而來問題就是系統不穩定的問題,網路上有人看到Win2000的當機畫面,我買票的地方有兩台機器,但一台故障中,一個Ghost的畫面掛在那邊掛很久也沒人來修,要不要接上鍵盤讓我幫你做系統回復?系統不穩導致公司方面做出中止售票的決定,其實除了搶購紀念票的人潮之外,我覺得排隊的人並沒有很滿(不過購票速度都很慢就是了),如果不是系統不穩其實不會消化不完。最後,工作人員的訓練與人手也不足,雖然都很有禮貌,但問些問題常常得到 "對不起,我是來支援的,這個我也不清楚..." 這樣無言的答案。


對於長期搭飛機來回北高的我而言,真的很期待高鐵的營運,希望他們在下一波農曆年的高峰前可以把系統調整好(如果這些狀況出現在農曆年那次,那旅客會抓狂吧),最重要的線上購票趕快弄出來啊!

這篇寫完的同時,高鐵網站掛了......


Orignal From: 高鐵でGo

沒有留言: